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fcwmw2015@126.com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付玲到湖屯镇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时间:2021-01-28    来源:肥城文明网

 

  1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付玲到湖屯镇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湖屯镇党委书记王继荣陪同活动。

  付玲首先来到后兴隆村,实地查看了境外返回人员居家管控情况,详细询问了返乡人员管理、在外人员摸排登记、防疫物资配备等工作落实情况。要求,临近年关,又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高峰期,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镇村两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系统、准确、及时、有效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全面核实在外人员、计划返回人员、经常外出人员等各类人员的底数,第一时间掌握返回人员信息,“一人一档”精准管理,把好“入口关”。要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宣传工作,从严落实“喜事缓办、丧事简办、聚会不办”的管控要求,教育引导群众“非必须、不外出”,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要加大对敬老院、商超、卫生室、学校等重点场所的防控力度,落实信息登记、佩戴口罩、测温验码等措施,积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环境消杀等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付玲还分别来到腾达纺织、九洲金城公司,仔细检查询问出入登记、生产销售、设备检修等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介绍。要求,要时刻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和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规范从业人员作业行为,加大对一线操作人员安全生产技能培训力度,切实提高隐患发现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要扎实开展企业内部安全生产检查,抓好安全隐患治理,及时有效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有序运行。同时,要做好企业员工的疫情防控和流动人员的管控,严防疫情输入。

  下一步,湖屯镇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全力保障辖区内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美丽乡村
肥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肥城市市委大楼1412房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