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fcwmw2015@126.com

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老城街道:乡贤模范人物评选 选出文明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3-01-23    来源:肥城文明网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崇德向善,明礼守信”的意识,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老城街道深入开展“乡贤模范人物”评选活动。经认真摸底筛选、推荐上报,最终评选出10位有德行、有声望,深为民众尊重和信赖的乡贤模范人物。他们为农村发展和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带动作用。

  田旺才,男,现年79岁,中共党员,老城街道乔庄村人。他曾是一名村干部,早在七十年代,他带领村民们开荒地、整方田,风里雨里为村民们调解纠纷、修路建桥,二十多个寒来暑往,让他成为了村民们心中最德高望重的“老组长”,退休后仍为村里发展建言献策,诠释了一名老党员的坚守与初心。
  李庆柱,男,现年74岁,中共党员,老城街道尚质居居民。自担任尚质居微网格员以来,他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工作、任劳任怨,努力做到入户敲门“礼”字当先、信息采集“细”致周全、带着“诚”心为民服务、取“信”于民乐于奉献,充分彰显了基础网格员的优良本色。
  李庆铎,男,现年74岁,老城街道毛小庄村人。在村民们眼中,他是出了名的热心肠,村里无论大事小情,他都会冲在前头,是大家心目中的好榜样。平凡之中见真情,大事面前显担当,在最艰难的时刻,李庆铎用无私奉献和默默坚守践行了他的初心使命。
  李曰菊,女,现年56岁,老城街道孙庄村人。“崇德尚贤,团结邻里,心怀村居,热心为民”是对她的真实写照。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勤恳敬业、恪尽职守,努力协助村委解决影响村民生活的一系列问题,积极参与村级事业建设与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乡贤人士和村民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刘光成,男,现年46岁,老城街道国屯村卫生室负责人。多年来,他秉着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的宗旨,用所学知识致力于村级医疗事业发展。他待人热情、医术精湛,近年来还专心研究中医,利用中药为村民去除疑难杂症,效果良好,深受村民的好评。
  苏秀珍,女,现年66岁,中共党员,老城街道南关居退休干部。自1991年以来担任村内计生工作期间,她兢兢业业,踏实肯干,用辛勤的付出和努力, 帮助村里解决一个个计生难题。退休后,她积极配合村党支部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致力于家乡的建设发展,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村民的称赞。
  张厚敬,男,现年77岁,中共党员,老城街道大石关村人。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退休不退岗的他在关键期间仍为村里奉献自己的热情。他为人淳朴善良、乐于助人,是村民的“和事佬”、村里的热心人、身先士卒的领头人,赢得了大石关村全体村民的称赞。
  罗桂朝,男,现年78岁,中共党员,老城街道罗窑村人。自担任罗窑村监督委员会主任以来,他履职尽责、毫无怨言,一心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凡事讲理,有事说法”是他心中一杆不可动摇的秤,他真诚、公正的做事态度,彰显了村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赵学军,男,现年51岁,中共党员,老城街道曹庄村人。崇高在于坚持,坚强源于爱心,他是一名乡村医生,多年来在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守护着当地农民群众的健康,凭着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病人除疾祛病,排忧解难,赢得了广大村民的信赖和赞誉。
  曹际成,男,现年73岁,中共党员,老城街道兴杨社区居民。退休前,他曾是兴杨社区业主委员会副主任,“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这是他常说的一句话。他始终坚持为村民服务的真心,以最大的热情和最周到的服务,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深受大家的敬重。
  近年来,老城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载体,大力宣传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乡贤模范人物、身边好人、四德模范评选等活动,切实为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道德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全处营造了崇德向善、明礼守信的良好社会风尚。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美丽乡村
肥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肥城市市委大楼1412房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