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fcwmw2015@126.com

迎“六一”关爱困境儿童“‘肥城红’蒲公英影院”走进仪阳街道中心小学

发表时间:2022-06-06    来源:肥城文明网

  为推动文明实践“五聚”工作开展,深化“五为”志愿服务,5月27日,“关怀助成长 阳光耀童心”——迎“六一”关爱困境儿童——“‘肥城红’蒲公英影院”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仪阳街道中心小学。本次活动由仪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教工办、团工委、肥城市阳光公益协会联合举办。
  活动中,“山东好人”、肥城市阳光公益协会会长李锋进行了题为“逐梦新征程 奋进向未来”的励志故事宣讲,分享了阳光公益协会志愿者们在疫情期间勇敢逆行、投身一线的切身经历,讲述了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故事,展示了他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旗帜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体现了无悔的责任和担当。

  针对学生的认知特点,消防大队志愿者以典型的火灾事故为例,向学生讲解常见火灾隐患及如何拨打报警电话、灭火器的使用、火场如何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期间,消防员以问答的形式开展提问,学生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赢得小礼品奖励。通过消防科普,学生们充分认识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将带来的衣服、学习用品、书籍赠送给仪阳街道21名困境儿童。捐衣赠书的小小善举在助力孩子们成长成才的同时,也传递了乐于助人、积极向上的公益正能量。
  《天书奇谭》,一部画风类似大闹天宫、极具中国特色的影片。本片最成功的部分体现在对人物的塑造,不管是乐于助人、侠义心肠的蛋生,还是狐狸精一家,都让人印象深刻。与剧情巧妙结合的配乐,让人忍俊不禁。整部影片既有调侃和讽刺的意味,又充满了童趣;既发人深省又妙趣横生,于潜移默化中将道理深入人心。
     少年强则国强,对青少年的关怀是社会各界人士的责任和使命。值此“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仪阳街道将继续整合资源力量,依托“演你想看·讲你乐听·送你所需”文明实践“蒲公英影院”,通过开展“公益电影+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把电影、图书、表演、宣讲、服务送到学生身边、暖到学生心里,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持续走深走实。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美丽乡村
肥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肥城市市委大楼1412房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