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fcwmw2015@126.com

肥城市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 |“红领巾宣讲员”杨乐飞

发表时间:2022-06-24    来源:肥城文明网

  杨乐飞,女,肥城市龙山小学四年级二班学生,第十九届山东省优秀少先队员、泰安市“红领巾奖章”三星章获得者,肥城市龙山小学“红领巾宣讲团”团长。
  2020年9月30日,在龙山小学组织的“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中,当时三年级的杨乐飞跟随老师来到肥城市陆房红色教育基地,为烈士扫墓、参观革命纪念馆、聆听陆房战斗故事,这让小小的乐飞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就像一颗红色的种子播撒在她的内心。回到学校,她立即报名参加了“红领巾宣讲团”。从此,她带着初心和使命,开启了传承红色基因的里程。
  学——党史知识我学习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龙山小学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系列活动。为了让同学们能更好地进行党史学习,杨乐飞和宣讲团成员们开动脑筋,制作了“党史学习大转盘”模型,放在走廊和班级中队角。一到课余时间,同学们就饶有兴趣的围绕着党史转盘,开展知识竞答、趣味比拼活动。“党史学习大转盘”在各年级得到推广使用,有效激发了全校学生学党史的热情。

  2021年5月,在龙山小学校园里,一条壮观的党史教育长廊落成,杨乐飞担任义务讲解员,分批次带领全校同学参观学习,用大家听得懂、记得住的话语,把党史讲进了小伙伴们的心里,让红色种子在更多同学心里生根发芽。
  寻——红色足迹我寻访
  在校园内,她是党史学习的小先锋;走出校园,她又成为红色寻访的发起人。在老师的帮助下,她和宣讲团的小伙伴开展了“打卡红色地标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除了陆房红色教育基地,他们还深入泰西抗日武装纪念碑、老城革命纪念馆、空杏寺战斗遗址等肥城市红色地标,重走革命先辈们曾经浴血奋战的土地,聆听一个个撼人心魄的战斗故事,让她内心那颗红色的种子更加茁壮地成长起来。

  除此之外,杨乐飞作为肥城融媒“教育关注”栏目的主持人,她经常在栏目中介绍肥城红色地标、红色故事,号召同学们前往学习瞻仰和亲身感受。
  讲——红色故事我宣讲
  2021年6月,肥城市“讲红色故事 做红色少年”大赛正式启动,杨乐飞毫不犹豫地报名参赛。她通过搜集资料,最终选择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开国少将王六生当年在陆房参加战斗的事迹,创作了故事《钢铁阵地》,并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
  2021年11月13日,“讲红色故事 做红色少年”电视大赛决赛正式开始,距离比赛仅有1个小时,妈妈的手机却响了,尽管妈妈声音压得很低,但是在安静的化妆间,杨乐飞还是听到了电话里传来的噩耗——久病在床的爷爷去世了。那一刻,她的眼泪夺眶而出,但坚强的杨乐飞坚持让妈妈先去医院,自己则努力平静情绪准备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凭借着感人的故事和长期积累的宣讲经验,她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获得一等奖!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红色宣讲的舞台上,杨乐飞带着纯真又坚毅的心,让最早在内心萌发的那颗红色种子渐渐枝繁叶茂,而她也因为红色宣讲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2021年,她接连获得“红领巾奖章”肥城市二星章、泰安市三星章,并成功当选第十九届山东省优秀少先队员。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杨乐飞,这个10岁的可爱女孩,用新时代少年儿童的智慧、努力和执着,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把更多的同龄人凝聚在爱祖国、爱家乡的道路上,是一名散发着向上向善正能量的红色少年。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美丽乡村
肥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肥城市市委大楼1412房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