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fcwmw2015@126.com

肥城文明校园风采展示 --肥城市实验小学

发表时间:2022-07-26    来源:肥城文明网

  肥城市实验小学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学校现有84个教学班,在校生4117人,在职教职工226人。近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文明校园建设“六好”要求,积极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一)注重思想道德教育
  依据《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制定实施了学校“1245”德育工程,构建了“四位一体”德育课程。编写了《践行核心价值观 共筑伟大中国梦》等10余种德育校本教材。以《中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依据,深入开展“好习惯·天天行”系列活动。
  (二)强化领导班子建设
  领导班子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开展幸福教育领航行动,打造“党建引领 幸福启航”党建品牌。狠抓自身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实行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通过教代会先后修订完善了《考核奖惩办法》等20余项制度。

   (三)提升教师队伍水平
  学校每年拿出15%以上的经费组织教师参加高层次培训,邀请专家到校讲座,让名师与青年教师结对子,开展磨课、研课活动。定期举办师德讲坛、师德报告会、签订师德责任书和承诺书,广泛听取社会、家长、学生的意见,接受监督。
   (四)创建特色校园文化
  设立了“诚信、孝道、励志、科技、名人成长、历史典故、民族文化、国学经典、中国梦·我的梦”等十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文化系列。实行走班选课制度,开设了108门校本课程,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每年有近千人在国家、省、市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

  (五)优化校园环境建设
  积极响应“三爱三节”及“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的号召,开展“光盘行动”。投入四防建设资金52万元,全力打造平安校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科学应对,有序管控,确保了师生安全。
  (六)巩固各类活动阵地
  投入120余万元打造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色文化、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特色文化景观,开设了微信公众号,开辟了“文明校园”专栏。投入50万元打造了特色少队室、校园红领巾电视台、铜管乐队。积极拓展校外活动阵地,参与社区共建,开展“六小”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美丽乡村
肥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肥城市市委大楼1412房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