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fcwmw2015@126.com

肥城市妇联着力打造“爱心妈妈”牵手困境儿童工作品牌

发表时间:2022-07-26    来源:肥城文明网

  肥城市妇联发挥“联”字优势,立足家庭,整合资源,以打造“爱心妈妈”牵手困境儿童工作为切入点,积极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的浓厚氛围。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基础。为推动“爱心妈妈”牵手困境儿童工作深入开展,市妇联高度重视,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专人负责,将“爱心妈妈”牵手困境儿童工作作为妇联的一项重点内容,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要求各镇街区、各系统妇委会组织发动“爱心妈妈”结合实际开展活动,及时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加强信息反馈和督导,通过抓实抓细“爱心妈妈”活动,使关爱儿童志愿服务常态化。

  二是抓实队伍建设,提升服务实效。2021年3月份,肥城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发起“爱心妈妈”帮扶困境儿童活动,在桃都女性微信公众号向全市妇女发出争做“爱心妈妈”的倡议书,市妇联征集到市级“爱心妈妈”84人,与受助困境儿童进行了结对帮扶,建立起台账。同时整合全市巾帼志愿者及妇联组织队伍,层层成立“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不断发展壮大队伍。目前全市共有“爱心妈妈”队伍65支,1200余名“爱心妈妈”通过多种形式,为困境儿童送去了祝福和关爱。

  三是抓实爱心帮扶,擦亮服务品牌。市妇联“爱心妈妈”们深入王庄镇海子村,与困境儿童交心谈心,为他们讲解安全知识,向10名困境儿童送去了亲人般的温暖。“爱心妈妈”闫兴华连续3年结对救助春蕾女童6名,捐助每人500元及学习生活用品。“爱心妈妈”李秀荣在寒假期间为潮泉镇“春蕾女童”送去茶叶、鞋子、花生油和面粉等慰问品。芽滕妈儿童益智悦读馆“爱心妈妈”张晓颖在六一当天,为边院镇前黄村幼儿园送去儿童绘本100本。老城街道机关“爱心妈妈”组织26名困境儿童参观革命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自“爱心妈妈”牵手困境儿童品牌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爱心妈妈”们共开展帮扶救助活动96场次,捐赠物资达12万元。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美丽乡村
肥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肥城市市委大楼1412房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