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fcwmw2015@126.com

“肥城红”小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走进新城街道孙庄社区

发表时间:2022-05-16    来源:肥城文明网

  5月13日晚,“演你想看·讲你乐听·送你所需”一一“肥城红”小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新城街道孙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活动通过普及消防安全、医疗健康、移风易俗知识,弘扬主流价值,传播文明理念,引导广大群众倡树新时代“君子之邑” 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本次活动由肥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肥城市阳光公益协会、孙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举办,40余名群众参加。

  

  “好久没听过快板书了,这下又勾起我内心的‘馋虫’了,瞧这快板书说的,都能赶上当年的‘李润杰’了!”孙大爷说道。肥城市我爱曲艺工作室“肥城红”小志愿者带来了快板书连唱,吐字字正腔圆,声音有高有低,慢打慢唱、快打快唱、慢打快唱、快打慢唱相互交织,现场群众连连叫好,直到表演结束大家还都沉浸在精彩的节目中。

  

  

  “以前以为血压高点没什么大问题,今天才知道,尤其对于我们老年人,还存在着很大的风险隐患呢。”张大娘感慨道。活动现场“美德健康 文明你我”免费义诊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医护志愿者为群众测量血压,并根据其身体状况,提出具体的健康指导意见。

  

  消防救援大队“肥城红”志愿者以什么是火灾为题,从认识消防设施、火灾的危害性、社区火灾的特点、如何预防火灾、电动车防火常识、火灾逃生常识等六个方面带领大家了解火灾,并对家庭中引起火灾的常见形式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细致讲解。纠正认知上的错误,增强了辖区居民的防火意识。

  

  《金凤湾的笑声》《可可小爱之公共意识》《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等一部部公益片在孙庄社区广场进行放映,满足了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我市将不断倾听群众声音,对接群众需求,盘活下沉资源力量,坚持一村一影院,一月一主题,通过开展“公益电影+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文明实践“蒲公英影院”活动,把理论政策、文化生活、暖心服务真正送到群众家门口、群众心坎里。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美丽乡村
肥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肥城市市委大楼1412房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