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fcwmw2015@126.com

【劳动教育】劳动燃激情 体验助成长——市河西小学开展“我是劳动小能手”暨劳动技能展评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4    来源:肥城文明网

  为检验学校劳动教育的成果,树立学生的劳动意识,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情感,培养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市河西小学于6月22日—24日举行了“我是劳动小能手”暨劳动技能展评活动。
   本次活动分年级进行,辅导员老师们对学生们进行了充分动员和指导。比赛中,同学们兴致盎然,表现积极,完成出色,涌现出320名班级“劳动小能手”,100名校级“劳动小能手”。同学们在你追我赶的比赛中提高了自己的劳动技能,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快乐,以劳动扮靓了自己生命的底色。
  一年级:整理书包
  一年级的同学们在整理书包的儿歌韵律中,收拾整理好自己的书包,展现了良好的生活习惯。

  二年级:叠雨衣
  “小事抓好,大事抓细;大育化小,小微大作。”二年级的同学们依托雨季来临时雨衣的准备问题,在各班开展叠雨衣的活动,实现雨衣的巧收纳,让立德树人在“微德育”中落地生根。

  三年级:扫地 拖地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三年级开展了“扫地、拖地”活动,每一位学生都参与其中,在他们的辛苦劳动下,整个教室焕然一新。

  四年级:择芸豆
  芸豆虽小,可是择起来却有大学问。分发完豆角之后,学生们先是各自交流了择豆角的小技巧,然后形成统一的意见,随后手指翻飞,不一会儿一捆芸豆就择好、排好了。

  五年级:卖芸豆
  五年级的同学们先对即将出售的芸豆进行整理,在售卖的过程中,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或者是拿着自己制作的“招牌”,或是给“购买人”唱歌、跳舞……“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孩子们体验了售卖的过程,更了解了售卖的辛苦。

  劳动之贵,贵在践行的光荣;劳动之衷,在于品格的提升,精神的升华;劳动之美,美在坚持的身影,勤劳的汗水……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感受劳动乐趣的同时更懂得了劳动的辛苦,在劳动中获得自信和满足。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美丽乡村
肥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肥城市市委大楼1412房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