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fcwmw2015@126.com

王庄镇:开展“浓情腊八 送粥暖心”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8    来源:肥城文明网

  

  腊八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民间习俗是喝腊八粥,为了让大家感受到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和民风民俗,1月20号上午,王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浓情腊八 送粥暖心”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环卫工人、敬老院老人等群体送去了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温暖。

  一大早,志愿者们就来到环卫工人休息点,将腊八粥、鸡蛋等精心准备的爱心早餐送到了一线环卫工人手中,向不畏严寒、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贡献的他们表示慰问和感谢。王庄镇环卫工人池庆芳说道:“今天是腊八节,党和政府还有志愿者对咱环卫工人(十分)关心 ,咱喝了这个(腊八粥),身体暖和了,心里更暖和了!”

  在王庄镇敬老院,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亲自下厨,为老人们煮了一锅饱含温暖与问候的腊八粥,老人们捧着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派温馨祥和的气氛。

  王庄镇敬老院院长刘万洪讲道:“今天是腊八节,我们王庄镇敬老院工作人员和志愿服务者亲自下厨,为老人们准备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王庄镇“送粥暖心”志愿服务活动共送出腊八粥200余份,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更体现了敬老爱老的优良美德,促进了社会的和谐健康发展。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美丽乡村
肥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肥城市市委大楼1412房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