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fcwmw2015@126.com

肥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突出“四个注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9-24    来源:肥城文明网

  肥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立足部门职能,突出“四个注重”,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注重落实主体责任。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动态调整工作重心、具体安排,确保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出台《2021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要求各机关党组(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机关党建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基层推深做实,落地生根。
  注重抓牢思想建设。依托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动员市直机关广大党员踊跃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丰富学习载体,举办市直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31支队伍,近1100人参与活动;5支合唱队伍参加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启动“书香机关·党史百年悦月读”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史读物、文献,研读百部红色经典作品,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发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操、爱党热情,凝聚了人心、士气。
  注重夯实治党之基。党史学习教育要落地落实落细,就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直机关在重点项目、重要改革、民生实事等一线阵地,共成立31个攻坚党支部,实现“改革推进到哪里,党组织建设跟进到哪里”;先后对30个机关基层党组织进行规范设置调整,确保党组织设置与行政建制同步;严肃党内生活,精心指导各基层党组织按时间节点和程序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培树先进典型,将11个基层党组织示范点列入市直机关观摩推荐点,组织各部门单位学习,以点带面,推动整体工作提升。
  注重建强党员队伍。用正确导向激励人,开展党员履职承诺践诺,争创党员先锋岗、服务群众标兵评选。对市直机关20个党员先锋岗、50名服务群众标兵、50名优秀共产党员隆重表彰,树立起各行业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落实党内关怀激励帮扶制度,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七一”慰问40名困难党员、优秀党员和建国前老党员。用党员活动引导人,组织300余名新发展党员,在泰西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开展入党宣誓仪式并现场教学,弘扬党的伟大精神,强化新发展党员担当意识;组织机关党员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社区服务中,展现机关党员“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奉献精神。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美丽乡村
肥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肥城市市委大楼1412房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