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fcwmw2015@126.com

肥城市多措并举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08    来源:肥城文明网

  第21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肥城市委统战部以“花开桃都石榴红,团结奋进心向党”为主题,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一、以学促干抓落实
  做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9月27日,肥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肥城市委书记马保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莉,市委副书记王勇强及市委常委参加学习。同时组织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周六集中学习等契机,共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座谈会、专题会,通过领学、谈体会等方式集中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20场次、300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
  二、基地宣传掀热潮
  打造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泰西回民抗战记忆馆,肥城市委书记马保文为记忆馆开馆揭牌,展馆成为我市集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共建、党性教育等为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一件件鲜活的事例、一个个感人的瞬间和村民一起重温了回族抗日英烈米英俊爱党爱国的故事。截至目前,参观人次2万余人。

  三、线上宣传在行动
  扩展宣讲形式,引入高校直播平台,9月8日利用清华终身学习云课堂组织全市各镇街区干部群众集中观看“2021年肥城市第21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讲座,组织干部群众累计收听收看2000人次。讲座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指向标,从民族共同体的深刻内涵,构建民族共同体的重要意义、发展历程、历史方位、基本原则,正确把握三大关系、重要领域等方面向我们传播了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展示了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创新发展。
  四、宣传教育进校园
  利用秋季集中开学有利时机,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民族团结第一课活动。以中小学青少年学生为重点,利用主题班会、红旗下的演讲等形式,积极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不断激发青少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团结意识,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在每一个孩子的心灵深处。

  五 、欢声笑语话团结
  肥城委统战部在广场、街道、学校、社区等场所制作悬挂横幅、刊版50余幅(块),利用微信、电视台等媒介及时报道活动动态,广泛进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和教育,在全市营造了各民族和谐文明、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美丽乡村
肥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肥城市市委大楼1412房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