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fcwmw2015@126.com

文明校园展播—潮泉镇中心小学

发表时间:2023-04-25    来源:肥城文明网

  潮泉镇中心小学自成功创建“省级文明校园”以来,坚持“立德树人”育人总目标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思想道德建设好——培养学生健康人格。在教育管理过程中始终把学规范、知规范、守规范的活动贯彻到德育工作之中,制定了《肥城市潮泉镇中心小学学生自主管理细则》《肥城市潮泉镇中心小学行知修身“三字经”歌谣》,施行学生自主管理。

      领导班子建设好——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学校把思想政治建设的切入点放在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上。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班子成员的职责,领导班子发挥党员领航示范表率作用,从而达到团结务实高效的目的。

      教师队伍建设好——打造优秀教师团队。经过多年的探索,形成了“教研·引领、常规·推进、活动·提高”三线并进的管理模式,通过组建骨干名师研究团队,有效提高了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的高标准发展。

      校园文化建设好——营造特色校园文化。学校践行“知行合一、爱满天下”的教育理念,学校建设了以我镇地域特色的各种农特产为主体的耕读园区,形成“五园五区一基地”的格局,满足了学生的耕读劳动实践需求。在楼道内形成了“德育”“传统文化”“科技”“艺术”“成功教育”“技能教育”和“理想教育”为主体的走廊文化。

      优美环境建设好——创建和谐育人氛围。通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校园逐步形成教学、综合实验、活动、娱乐和生活分区明显,设施先进的现代化学校,真正实现了校园、家园、花园、乐园的四位一体格局。

      活动阵地建设好——取得丰硕育人效果。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成立诗社、茶艺、泥塑、纸浮雕、剪纸等二十个艺术社团,被评为泰安市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校,学校进一步开放教学资源,实现了农村学校高位均衡发展。

  潮泉镇中心小学将以创建文明校园为契机,继续开拓创新,扎实工作,铸就山村教育品牌,谱写教育事业的华美篇章。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美丽乡村
肥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肥城市市委大楼1412房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