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fcwmw2015@126.com

[强国复兴有我]我市举办“2022·奋进”清明代祭扫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04    来源:肥城文明网

  

  受疫情影响,今年清明期间全市暂停开展群众祭扫活动。为满足广大市民、烈士亲属祭扫英烈的需求,4月4日,我市在肥城市烈士陵园举行“我们的节日·强国复兴有我‘2022·奋进’”清明代祭扫活动,由肥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肥城市兵峰应急救援队工作人员代祭扫,缅怀英烈,寄托哀思。

 

  活动现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干部职工和肥城市兵峰应急救援队的志愿者在陆房战斗纪念碑前,鞠躬致敬,敬献鲜花,全体党员肃立默哀并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他们的丰功伟绩。

  全体人员手捧鲜花依台阶而上,来到无名烈士纪念广场,向无名烈士三鞠躬,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哀思。

  工作人员前往墓区为革命烈士擦洗墓碑、清理杂草、敬献鲜花。在擦拭墓碑过程中,干部职工和志愿者手拿毛巾,认真、虔诚地为烈士擦拭墓碑并敬献鲜花,烈士墓碑被擦拭的干干净净、光亮照人,用实际行动守护了一个干净整洁、庄严肃穆的烈士长眠之地。同时,工作人员将代祭扫的照片和视频及时发送给烈士亲属,得到了烈士亲属的广泛赞誉。

  随后,肥城市兵峰应急救援队对烈士陵园进行了全面消杀、严格消毒。

  代祭扫活动既避免了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隐患,也凸显了文明祭扫新风尚。此外,肥城市同步开展了“奋进·2022·网上祭英烈”活动,烈士亲属及社会各界人士可通过中华英烈网、山东英烈网、肥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祭扫,为英烈献花,抒写感言寄语,缅怀致敬英烈。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美丽乡村
肥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肥城市市委大楼1412房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