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fcwmw2015@126.com

文明单位创建‖“共建共享共赢”非公经济组织打造特色企业文化

发表时间:2022-08-24    来源:肥城文明网

  为推进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向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延伸,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融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生产和运行全过程,不断丰富文明创建载体,全面扩大文明创建覆盖面,努力提升文明创建成果质量水平。8月23日,我市在山东鲁泰建材科技集团开展“立下君子之志,成就美好人生”员工子女高考录取新生道德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立足于文明单位创建标准,从涵育企业文化,承担社会责任入手,对培育企业文化、承担社会责任与文明创建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使公司职工对企业文化建设有更充分的了解,也使非公经济组织意识到参与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性。

  鲁泰集团今年夏季高考新录取的员工子女大学生与其父母近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德存做了题为《立下君子之志,成就美好人生》的授课。赵德存和总经理刘玉魁还向18名员工子女发放了每人2000元的奖学金,向“鲁泰状元”赠送了鲜花。

 

  赵德存以《立下君子之志,成就美好人生》的主题讲话,从“立志、勤学、贡献”三个方面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道德教育课。他强调“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学子们要立志成为君子,把孝悌放在品德修养的首位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走一条“修身齐家治国利天下”的光明大道;要发奋勤学,学好君子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专业知识、社会知识,练就报效祖国的真本领;要在未来向家庭、社会乃至国家民族作出自己的贡献,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活动前,学子和父母们到集团所属的石横化工产业园区、高新区绿色建材产业园进行参观,观看了企业文化建设专题片《插上文化自信的翅膀》和西安交大王树国校长在2022年毕业典礼上的对毕业生的讲话视频,希望大家“仰望星空,追逐梦想,心中有理想、有目标、有追求”。通过参观企业,观看企业文化建设纪实片,聆听赵董事长的讲课,学生们加深了坚定文化自信,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理想信念。

  近年来,鲁泰集团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影响力和感染力,打造属于自己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企业文化,今年的高考录取新生道德教育活动是创建“共建共享共赢、共同成长”企业文化建设主题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鲁泰集团将继续积极参与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美丽乡村
肥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肥城市市委大楼1412房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