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fcwmw2015@126.com

全市“数字乡村建设的机遇与未来”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1-02-25    来源:肥城文明网

  2月20日下午,全市“数字乡村建设的机遇与未来”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市人民会堂举行,邀请浙江大学数字乡村研究中心主任杜英森作专题辅导报告,这也是我市2021年第二期“桃都讲坛”。马保文、王勇强、辛涛、名树伟、付玲、贾同国、桑逢智、尹延涛等市大班子领导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杜英森从乡村治理、产业提升、乡村运营、生态建设、人才培育等方面,对乡村振兴如何基于数字赋能,如何更好地探索乡村的创新改革,作了深入细致的解读。报告既有对国家政策的精准分析,也有对实现数字乡村“三大模式”的思考探索,对于我市紧抓“十四五”时期数字乡村发展机遇,激活农村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付玲主持报告会,并就下一步数字乡村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实试点工作。去年底,我市成功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这既是挑战,更是机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数字经济战略,打造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繁荣发展乡村网络文化,构建乡村数字治理新体系。二要强化协作配合,汇聚强大工作合力。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细化工作措施,密切协作配合,加快工作进度。要细化职责分工,牵头部门要抓好统筹协调,健全工作机制,配强工作力量,落实好工作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好对接争取工作,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以及与高校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为我市赢得更多的政策、资金、技术支持。三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市内各媒体要加强相关政策的宣传,各相关部门也要重视宣传工作,为实施数字经济战略和数字乡村建设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美丽乡村
肥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肥城市市委大楼1412房间
.